首页>执业药师数据报告

2015年执业药师报考人数突破110万

来源:互联网  2015-12-15 分享 新浪微博 QQ空间 QQ好友

国家官方消息:2015年全国执业药师报考人数突破了110万之多,预计到2015年底全国获得执业药师资格者可望达到60万人。:

2015年9月19日,福建省药师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到会并应邀作了“公众健康需要执业药师”的专题报告。

周主任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在执业药师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福建省执业药师队伍建设、注册管理、配备使用等多方面的指标值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福建省药师协会的成立,一定会更好地推动和促进福建省执业药师发挥好药学服务作用,保障药品安全和公众健康,造福大众。

周主任指出,2014年全国有84万多人报考执业药师,新增13.7万余名考试合格者,全国现有41.5万余人获得执业药师资格。经初步统计,2015年全国报考执业药师人数突破了110万之多,预计到2015年底全国获得执业药师资格者可望达到60万人。随着我国新一届党和政府加快推进全方面改革,尤其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健康服务的发展,以患者为核心的药学服务已经成为社会药店和执业药师的本职和本能要求,持续提升执业药师的学历能力与专业服务技能,已经成为医药行业发展新常态和公众的共同期盼。行业专业协会,既是专业性社团组织,又是行业专业人员的管理、发展平台,可紧密围绕药师特别是执业药师广泛深入、系统开展有意义的活动。

周主任谈到,2013年,国家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持研究设计了执业药师专用徽章并得到业内广泛认可。自2014年10月中心在全国“药品安全与执业药师”第二期研讨会上启动执业药师佩戴徽章工作以来,执业药师佩戴“中国执业药师徽章”上岗执业工作已在全国陆续推行,2015年4月20日正式实施《执业药师徽章佩戴管理规范》,下一步中心将向社会发布并实施《执业药师业务规范》新东-方医学。执业药师佩戴专用徽章上岗执业,有利于树立执业药师在岗执业的形象,明确执业药师身份,提升公众对执业药师的认知度,增强执业药师的责任心和荣誉感,进一步提升执业药师的专业服务技能,促进执业药师发挥好药学服务作用,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周主任谈到,随着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发展大趋势,执业药师在生物医药领域,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在养老产业领域,就是十分宝贵的医药专业化人才资源新东方医/学。未来执业药师需通过专门考试取得晋升等级,执业药师具有终身学习者、研究者、管理者等多种角色,广大执业药师务必要自觉学习、持续学习、善于学习;要遵纪守法,爱岗敬业,遵从伦理,服务健康,不断追求医药学专业新知,为公众健康服务打好坚实基础。

周主任强调,当前及今后相当长时期,我国必将呈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执业药师保安全,公众健康任在肩,加快推进执业药师建设,充分发挥专业性协会的作用,适应全行业互联互通、共享共赢新常态必定是大有可为。

周福成主任衷心祝愿福建省药师协会博采众长,茁壮成长,能够早日成为全省的药师和执业药师之家,能够站立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策马扬鞭,旗开得胜,与时俱进,勇创辉煌!

相似推荐

数据分析报告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