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执业药师数据报告

国家都这样说了 作为医师你从还是不从

来源:互联网  2017-08-09 分享 新浪微博 QQ空间 QQ好友

国法酝酿三十载,业内翘首共期盼。12月25日,我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出台,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为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中医药法》对民间中医转正的支持

民间游医非法行医作出回应

对师承方式学习中医和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开辟了通过实践技能及效果考核即可获得中医医师资格的新途径。

确有专长考试合格发国家卫生行政部门承认的「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凭此证书,可在我省医疗机构中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后,申请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参加《中医师资格考试》合格,颁发《中医师资格证书》,举办中医诊所。

《中医药法(草案)》第八条第一款规定:

从事中医医疗活动的人员应当依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取得中医医师资格并进行执业注册。但是,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经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

《确有专长证书》有什么用?无证中医合法化最佳方式!

为规范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卫计委明确规定,如果传统医术确有专长、但不具备中医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通过相关评价和认定后,可以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根据细则有关规定,中医师承人员或中医确有专长人员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后,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机构中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可以申请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机构中从事传统医学医疗工作满3年,可以申请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有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就可以取得医师证了!

相似推荐

数据分析报告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