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执业药师数据报告

现在还有谁敢说执业药师没有用?

来源:互联网  2017-07-06 分享 新浪微博 QQ空间 QQ好友

今年年初,国务院奠定执业药师在医改中的标准,“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超过4人,所有零售药店主要管理者具备执业药师资格,营业时有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

日前,安徽省为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整体水平,结合省情实际推出《安徽省“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安徽省将实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分类分级监管,对国家重点监管品种涉及的企业全覆盖检查。力争“十三五”末实现全省药品零售企业连锁化率不低于70%。强化执业药师教育,探索建立全省执业药师实训基地。“十三五”末,全省执业药师数超过4人/万人。

6月16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长沙市药品零售企业设置实施细则》的通知,第七条远程药事服务条例中指出,“对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远程药事服务的,50家连锁门店以下的,应当配置6名执业药师,50家以上每增加20家应增加1名执业药师,远程审方的执业药师中应当有不少于30%的西药类和中药类执业药师”。

6月27日,吉林长春市药监局印发《关于整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监管措施》,对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进行监管,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执业药师。

从以上政策,我们可以看出国家越来越重视执业药师的发展。当今社会执业药师在我们的日常的生活中也占据了重要的位置。现在,越来越多人离不开执业药师,相信再过不久,执业药师工资低、待遇差、地位低的问题,能得到全面解决。

相似推荐

数据分析报告精选